Google 完成收購 HTC 開發團隊交易 台灣將成亞太最大開發中心

去年 9 月 Google 宣佈以 11 億美元現金收購 HTC 的產品開發團隊,經過約 4 個月後,交易終於完成。日前 Google 在官方網址刊登文章,硬件部門高級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表示台北將會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工程場地,而台灣亦會成為 Google 的主要創意和工程樞紐。

今次收購,Google 除了取得了 HTC 的 Pixel 手機設計團隊,還得了了 HTC 的專利授權。Osterloh 表示新加入的同時擁有豐富的經驗,尤其是在智能手機方面有很大成就,例如在 2005 年推出全球首部 3G 智能手機、2007 年推出首部觸控屏幕手機、2013 年推出首部金屬一體成形手機等。

在表揚新加盟的同事和確認台灣在 Google 未來產品開發的地位之餘,Google 亦確認 Pixel 手機稍後會在台灣上市。Pixel 手機其中一項主要功能是 Google Assistant,現時該智能助理還未支援中文,一旦在台灣上市,意味著 Assistant 亦有機會支援中文語音指令。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