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大幅提升 Formula E Gen2 日內瓦車展現身

現時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所採用的賽車已經發表了 4 年,Formula E 亦開始變成甚具規模,有不少車迷捧場的賽事,就連原本抱觀望態度的車廠都前仆後繼加入。不過賽事至今仍然有少少缺憾,就是來自 Formula E 的戰車本身,不過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日前第二代 Formula E 賽車 Gen2 正式發表,最大的改變是電池續航力大幅提升,新車能夠在充電後跑完整個賽事。車隊毋須為每名車手準備兩部賽車,而車手亦不用像現時般在比賽中途換車。這樣不但減少換車期間可能出現的失誤,同時亦免除了電動車予人續航力不足的感覺,這跟 Formula E 推廣電動車的原意相違背。

Gen2 的電池組比上一代大接近兩倍,令續航距離加倍。新車的設計以去年發表的 Spark SRT05e 概念車為藍本,比上一代更有型好看。由於電動方程式賽車毋須依靠空氣力學,所以設計師毋須考慮太多,只要將車設計得好看和安全就可以,所以新車會引入 F1 賽車的 Halo 車手保護裝置,減低車手受傷的機會。Gen2 賽車會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並且在今年稍後正式用於 Formula E 比賽,新車預計會在未來 3 個賽季使用。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