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Samsung Galaxy A8+中階機 旗艦機功能 + 人臉辨識

Samsung 上年推出的旗艦手機 Note 8,相信大家必不陌生,但若果因價錢問題,導致你一直忍手不買的話,Samsung 主打以平價價錢也能使體驗旗艦機功能的 A 系列,便推出了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A8+ ,那當中 Note 8 旗艦機的功能,在 A8+ 上表現又如何呢?讓筆者為大家實測一下吧!

前置雙鏡頭  新增面部識別功能

自從 iPhone X 的 Face ID 推出後,不少廠商也跟著推出自家的面部解鎖功能,Samsung 當然也不例外啦!而這次的 Samsung Galaxy A8+ 便推出了擁有前置雙鏡頭,及配上面部解鎖的功能。前置鏡頭方面這機使用上 1600 萬像素及 800 萬像素鏡頭,擁有可自由調校的景深設定,大大方便自拍用家。另外,主鏡頭擁有 F1.7 光圈的 1600 萬像素鏡頭,筆者使用後認為相片質素亦可接受。

▲機身前方擁有雙前置鏡頭,能輕易拍攝出不同程度的景深。

▲機身後方則是主鏡頭,及指紋解銷技術。

 ▲在沒有背景模糊的情況下,前後景象細節程度亦不錯。

▲當把背景模糊最大化後,Samsung Galaxy A8+ 能夠分辦出主體及背景,是不錯的景深功能。

▲主相機拍攝下,細節度清晰,顏色亦鮮豔。

▲環境較暗時,質素明顯下降,影像會較為鬆散。

 

▲新增了面部解鎖技術,在筆者的測試下反應亦十分快。

支援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可稱得上近期 Samsung 跟八達通的合作盛事,簡單來說,就是能夠把八達通載入手機,直接把手機當作八達通使用,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看看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的報導。而在 Samsung Galaxy A8+ 上亦將會支援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但確實日期官方則未有詳細説明,只知道大概在 2018 的上半年開通。

▲ Samsung Pay 中,還未出現八達通圖樣,相信跟 Note 8 一樣,待往後更新才會正式支援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18.5 : 9 熒幕  手感不錯

近年大部份旗艦機均用上的 18.5 : 9 的熒幕,而當然這次的 Samsung A8+ 也不例外。筆者認為 18.5 : 9 熒幕,能夠使機身擁有更修長的設計,令用家的手握感大大提升。另外,這熒幕更是使用上對稱的圓角設計,大概就是近年的 Samsung 旗艦機設計了。

▲機身熒幕使用上  18.5 : 9 及圓角設計。

▲機身下方採用 USB-C 充電,及配備 3.5mm 輸出。

▲機身分別擁有兩個 Sim 卡位置,及 Micro SD 卡槽。

中階機效能表現佳 打機順暢

對於中階機款來說,Samsung Galaxy A8+ 使用上八核心的 Exynos 7885 處理器,及 6GB RAM。在筆者分別玩了傳說對決及手機版吃雞後,均發現手機能夠完全順暢地遊玩,過程亦沒有任何意外發生。特別在傳說對決上,用家更能夠開啟 60 fps 高幀率模式,令畫質大大提升,對於一部中階機來說,絕對是少數的。

▲傳說對決能夠開啟高幀率模式,平均能達 55 -60 fps ,對中階機來說表現十分不錯。

▲使用手機吃雞時,遊戲體驗十分流?,沒有問題。

▲安兔兔跑分下,Samsung Galaxy A8+ 得分為 84,016,在中階機來說,算是不錯的表現。

總結:平價玩盡旗艦機功能

這部 Samsung Galaxy A8+ 就是繼承了 Samsung 的 A 系列的傳統,就是以較平的價錢,大玩旗艦機的功能。在 Samsung Galaxy A8+ 的外表設計,熒幕比例、及全新的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上,均是以 Samsung 的 Note 8 等作主要設計,而最特別的就是使用上前置雙鏡頭設計,令整部中階手機吸引力大增。若果你之前因 Note 8 的售價太高而卻步的話,這次 Samsung A8+ 你便不能錯過了!

售價: Samsung A8+ $ 4,398

查詢:3698 4698(Samsu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