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邨球場變打卡景點 海山樓貼告示禁滋擾

很多人以為香港的景點只有大佛、迪士尼公園,但對於遊客來說,市區有大量景點吸引遊客與攝影愛好者拍照打卡。但大批慕名而至的遊客卻對居民造成滋擾和不便。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表示在彩虹邨球場拍照的人愈來愈多,令居民難以使用有關設施。曾成為《變形金鋼 4 》取景地的海山樓,更貼出巨型告示,指該處為私人地方,任何人未經許可,不能進行拍攝。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Instagram

日前,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表示每逢假日,彩虹邨就淪為景點,有大量遊人前往拍照。有不少網民認同這個現象,更有人指拍照的人群佔用球場,令小朋友無法使用,而拍攝亦損害附近民居的私隱。有見及此,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起「光復行動」,組隊到上述球場打籃球,借此驅趕聚集拍照的人群,這個建議得到超過 100 個網民讚好。

▲討論區網民反應

彩虹邨突然知名度大增,全因多家本地及外國媒體的多番報導。其中,《Lonely Planet》 更將彩虹邨列為「香港十大 Instagram 熱點」的第 3 位。運動鞋品牌 Nike 亦曾以當地取景,拍攝全球廣告。令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對彩虹邨的獨特景致趨之若鶩。

▲連台灣人也在 Instagram 介紹彩虹邨是拍照打卡好地方

▲曾在 2016 年取得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Sony 世界攝影大獎)的香港區冠軍 Jimmy Ho 拍攝的這張作品「Childhood」,就是使用彩虹邨作為背景,自此吸引遊客到訪。

此外,曾成為《變形金鋼 4 》取景地的海山樓,早前以吸引大批拍攝愛好者及電影支持者的拍照打卡聖地。但由於太多人到場拍攝,令當地居民不勝其煩。最後,海山樓連同旁邊的福昌樓、益昌大廈、益發大廈及海景樓,5座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聯合發出告示,指拍攝位置是私人地方,任何人未經許可,都不能進行拍攝,以保障住戶的私隱和生活。

▲海山樓聯同其他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貼出告示,指該處是私人地方,未經許可不得拍照與錄影。(圖片來源:Facebook)

 

資料來源 :連登討論區, 樂活鰂魚涌F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