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比特幣死亡勒索電郵日增

比特幣一類加密貨幣令執法機構非常頭痛,因為要追尋收款人的真實身份比較困難,於是亦開始被不法之徒利用。最近美國傳媒報導,有不法份子透過發出死亡恐嚇電郵,希望向受害人進行勒索,要求對方以比特幣支付一定金額,以避開殺身之禍。


整個故事聽起來非常騎呢,但聯邦調查局不敢掉以輕心,依然對外發出警告。一名收到死亡電郵的受害人 Christiane 表示,明知電郵是惡作劇,但依然讓她非常困擾。電郵是由殺手發出,表示收到指示要對她下毒手,因為她得罪了某些勢力,只要她支付價值 2,800 美元的比特幣,就會提供那些勢力的資料。

Christiane 表示自從收到電郵後,她開始疑神疑鬼,明知沒有人跟蹤自己,但上班途中依然會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車輛跟蹤自己,附近有沒有可疑的人。聯邦調查局探員 Laura Eimiller 表示加州是其中一個重災區,幾乎每日都有類似的騙案發生,探員又指只要上網,就有機會成為受害者。調查人員認為電郵是精心編寫,就連受過教育的專業人士亦會被騙。聯邦調查局的互聯網罪行檢舉網站每日收到約 800 個投訴,當中有 15% 和騙案有關,Eimiller 表示只要有 1% 人上當付錢,騙徒已經可以獲得豐厚利潤,因為他們幾乎毋須任何成本。

來源:abc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