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招聘會不許大學畢業生參與「打破社會重視學歷的傳統」

社會往往以學歷行先,而沒有學歷的人士在社會上難於立足。日本人氣 YouTuber「Hikaru」所屬公司 VAZ 就開展了全新方式的招聘大會,聚集希望招請人才而沒有學歷要求的大小企業,讓沒有學歷,但有自信,相信自己有實力的人士搵工。而參與招聘會第一個條件是,不許有大學學歷。


日本人氣 YouTuber「Hikaru」在昨日最新發佈的影片中,開首以「學歷並不重要,不安與批判,用『結果』來徹底破壞」導出他們的招聘大會。年青人擔心低學歷,無經驗找不到工作,現在他們就提供了挑戰社會的機會。招聘大會只許並無持有大學學歷的人士參加,在 2 月 7 日前利用手機 App 進行登記。求職服務公司將選出 100 位通過課題試驗的參與者,在 3 月 3 日與 18 日參加企業的說明大會。招聘會提供 1 對 1 的入職輔導服務,介紹合適企業,講解面試技巧。

在影片中一位受訪的企業負責人指出,有 Hikaru 搞這類招聘會,為非大學畢業人士與企業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機會,可以找出肯用心工作、有上進心但沒有學歷的人士。該企業表示將繼續聘請更多中學畢業生。而 Hikaru 所做的調查指出,有 9 成企業認為這類專門為非大學生而設的招聘會與一般招聘會並無分別。

Hikaru 指出,雖然並非每一個無學歷人士,都能夠從這個招聘會找到工作,但希望繼續搞這類活動,創造更多機會。而自己本身除了在 YouTube 製作有趣影片之外,亦希望能以這種方式貢獻社會。

資料來源: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