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車必備工具 高壓水槍+摺疊式水袋+超細纖維布【娜姐P牌日記】

香港空氣污染嚴重,多車又多塵,即使泊在室內停車埸,過了一個多星期就已出現一層薄薄的灰塵,所以成定期洗車的習慣就變得重要。想座駕看上去醒目乾淨,但又想省下洗車費的同時又不想自己花盡力氣刷拭車身,以下的洗車小科技就可以幫到大家了~

高壓水槍輕易去污漬

車子停泊在外受盡風吹雨打,雨水、灰塵,鳥糞等污染物都有機會蠶食車身表面油漆,嚴重可能會令漆面氧化,所以為了好好保養車子,最好每星期都抽空為車子洗白白。想洗車都洗得慳水慳力過人,洗車專用的高壓水槍就是好幫手啦!

選購高壓水槍記得要留意噴頭,有些是壓力較大的水柱狀,較易沖走污漬;有些則是噴灑式,可以調節不同角度,角度愈細壓力愈大,還可轉換成霧化的出水方式,方便清洗車身各個位置。另外,選擇一些可以駁車電的高壓水槍就更方便啦~

▲一般洗車用的高壓水槍都配有噴壺,可以入梘液再打泡上車身。

▲若經常出入沙泥多的道路,就建議選擇水壓較高的水槍了。

▲洗車後最好噴上一層鍍膜劑,令水漬污漬不易殘留車身,打理更易。

摺疊式水袋易收納

個人而言,洗車本來只是隨意拿個水桶便算,但有時想在車尾箱放其他大型一點的物件時就不太方便,所以就轉用可以摺疊式的水袋,同樣可以盛水,但收納時就更輕鬆,而且佔用的位置少得多了。

超細纖維布防刮花車身

高壓水槍清潔效果好,但不能只靠它,用來把車抹乾的抹布都是關鍵呢~相比起一般的抺布,超細纖維布(Micro Fibre)的好處就是吸水能力高出6-10倍,超細的纖維結構可以有效除污,同時亦不留水痕,不會刮花車身,而且耐洗耐用。在市面上十分普及,12蚊店都可以找到。

建議在私人地方洗車

要清潔座駕最好就在私人地方,以免弄濕其他車子或公眾地方。另外亦建議選擇在陰涼且風細的地方洗車,避免強勁的陽光太快讓清潔泡泡乾涸成斑紋,又或者風力太大又把沙塵吹到車身上。

相關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