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不斷 YouTube 投資 500 萬美金拍正能量短片補鑊

近期有不少和 YouTuber 有關的負面新聞,對 YouTube 造成一定困擾,可能是為了作出補救,YouTube 昨日宣佈向利用他們平台製作正面影片的創作人投資 500 萬美元,希望透過影片發放正面訊息並鼓動年青人。這次投資將會投放到 YouTube’s Creators for Change,一個為期兩年鼓勵包容反對仇恨的項目上。

項目早在 2016 年發表,當時 YouTube 宣佈會跟全球 39 個創作單位合作,現時已經推出了多條推廣同理心和諒解的影片,當中涉及種族歧視、難民的困境,還有穆斯林女性如何突破傳統定型。有分析認為今次 YouTube 加強投資,是為了彌補近期大量有關他們的負面新聞;之前有發現 YouTube 出現虐待和恐嚇兒童的影片,著名 YouTuber 拍攝自殺森林和死者,全球最多追隨者的 PewDiePie 亦反覆在他的影片中使用種族歧視的字眼等。

有廣告商為此從 YouTube 抽起廣告,最後逼使 YouTube 作出改變,花更多人手去為影片作出篩選。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