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 Mini 極地測試 準備明年上市

之前我們報導過 BMW 準備將旗下品牌 MINI 轉型,未來 MINI 只會推出純電動汽車,不過有分析認為這個決定是一大挑戰,因為 MINI 的車款一向比較細小,要容得下大容量電池以滿足消費者期望的續航距離,在車廂佈局方面將會考驗 MINI 設計團隊。

 

似乎 MINI 未有因此被考起,日前有外國傳媒就拍攝到全電動的 MINI 正在北極圈進行測試。電動車和燃油汽車的特性非常不同,雖然 BMW 已經有多款電動車在市場銷售,但要確保全新的 MINI 電動車在任何環境都能夠可靠地運作,在嚴寒的極地測試不可少,這樣不但可以了解電池,以至其他零件在長期寒冷情況下的運作狀況,亦可以收集在容易跣呔的冰雪環境下,汽車的性能和表現。

從諜照看來,純電動版 MINI 的外形設計維持一貫新 MINI 的風格,同樣為低重心的設計。據說新車會配備一組同步電動摩打,其電池能夠提供約 300 公里的續航距離。在極地測試只是第一步,因為有指 BMW 準備在 2019 年才將電動 MINI 正式推出市場。

來源:i4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