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廠商最愛 十大仿冒手機 7 部為 Samsung

雖然智能手機的售價越來越平民化,各個價位檔次的手機功能差異亦日漸縮窄,不過仍然有消費者為了虛榮或其他因素,以較平價錢購買山寨廠商製造的冒牌手機。日前安兔兔驗機公佈了 2017 年度全球被山寨手機型號 10 大,當中有 7 部都是仿冒 Samsung 的旗艦手機。

安兔兔驗機的數據來自去年經他們測試的超過 1,742 萬部智能手機,當中有 2.64% 是冒牌手機。其中被山寨得最多的是 Samsung,其次是 iPhone、小米、OPPO 和華為,不過 Samsung 的比例超高,佔冒牌手機的 36.23%,iPhone 只有 7.72%,另外 3 個品牌都在 5% 以下。

全球被山寨得最多的型號是 Galaxy S7 edge,廠商分別仿冒歐洲版、國行版和美國版,在十大中佔去了 3 個位置,共 9.1%;其他上榜的 Samsung 手機型號還包括 Galaxy S7、W2016、W2017 和 Galaxy S8+。其次在十大上榜的還有 iPhone 7 Plus、OnePlus 3T 和小米 5。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