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優先顯示可信媒體內容 紐約時報股價急升 9%

Facebook 要打擊假新聞,首先要分出哪些新聞來源是可信的。最近 Mark Zuckerberg 表示 Facebook 的動態時報將會優先顯示「可信、資訊性和本地」的新聞來源,受消息影響,紐約時報的股價急升了近 9%。

在 Mark Zuckerberg 的貼文(如下)之中,提到他們想改善在動態時報上顯示的內容的可信性,避免假新聞或者劣質內容充斥。要判斷內容是否來自可信媒體,Facebook 將會採用新機制,向用家詢問他們是否熟悉並信任該新聞來源,藉此分出不同媒體的可信度。Mark 表示 Facebook 不會自己制定可信媒體清單,要又用家決定哪些媒體是可信的。在新機制投入應用之後,在動態時報上的新聞內容數量不會改變,但優先度將取決於該新聞來源的可信度。

雖然 Facebook 並沒有提及特定的媒體,不過消息一出,紐約時報的股價就提升了近 9%,他們在一年前的美國總統選舉後網上訂閱人數上升不少,現在股價更升至新高,可見今次消息對於傳統媒體來說也是個好消息,因為他們的內容將更常出現在 Facebook 上面。不過除了新聞媒體外,內容農場會不會受到影響則是未知之數。希望 Facebook 能夠同時處理就好。

來源:recod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