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會令人上癮的科技不是好科技

科技產品除了受大人歡迎,當然也有不少小朋友是機不離手,在平板電腦或者手機上玩遊戲或看影片。不過過度使用科技產品,對於用家而言並不一定帶來好影響。最近連 Apple 總裁 Tim Cook 也表達了這方面的關注。

最近在英國一個演說中,Apple 總裁 Tim Cook 說他自己雖然沒有子女,不過他有個侄子,而他不會想他使用社交網絡。另外,他亦覺得科技不應該被過度使用。他表示有些人認為如果人們任何時間都在使用 Apple 產品,就是他們的成功,不過他自己並不認同這個想法。對於科技產品,特別是社交網絡的負面影響,其實科技界的巨頭近年都有表達過擔心。除了 Tim Cook 之外,Facebook 的前主席 Sean Parker 去年更說過他幫助 Mark Zuckerberg 建立了一個「怪獸」,對孩子的腦袋影響令人擔憂。

Facebook 方面近年在被批評刻意吸引年輕用家而沒有適當配套,造成不少問題。Mark Zuckerberg 已經表示會儘量解決例如社羣撕裂、激進或令人不安內容傳播等問題。不過說到底是否過度使用,也要用家自己本身自律。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對於科技產品或社交網絡也是適可而止比較健康。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