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惡意程式 SkyGoFree 潛伏 Android 短訊錄音全洩漏

防毒程式開發商卡巴斯基在本周披露,一個名叫 Skygofree 的超級惡意程式,針對 Android 系統發動攻擊,而且功能非常強大,可以借助目標手機錄音,記錄鍵盤輸入,更可截取手機上的即時訊息。

卡巴斯基分析,Skygofree 在過去 4 年一直潛伏在 Android 用家當中,開發者亦不斷強化間諜程式的功能,令 Skygofree 從一個簡單的惡意程式逐步強化成多功能的間諜程式,容許黑客遙距取得大量私人資料。

Skygofree 透過虛假的電信服務供應商網站進行散播,當中大部分虛假網站都在 2015 年注冊,當時正是受害者數量上升最快的時期。卡巴斯基的研究員表示,開發 Skygofree 的黑客自 2014 年起,在意大利為中心進行活動。他們從程式細節中發現, Skygofree 是由當地負責監控服務的資訊公司所開發。

卡巴斯基亦指出,間諜軟件亦有感染 Windows 用戶的可能性。雖然目前未有實際感染個案,能亦顯示黑客下一步計畫可能是針對 Windows 用戶。要預防Skygofree ,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從第三方網站或平台下載應用程式,這樣就可保護手機內的個人資料,以免外洩。

資料來源:thehackernew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