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x Enmotus 聯手推 FuzeDrive SSD+硬碟組成虛擬固態硬碟

不同的儲存裝置之間,存取速度都有一定差距,當然要高速一定首推 SSD,不過容量並不一定能滿足需要。 AMD 宣布與 Enmotus 的合作成果,推出 FuzeDrive 整合軟件,利用 SSD 與硬碟機及記憶體整合,大幅改善整體存取速度。

「FuzeDrive」軟件能適用於 Ryzen 7/5/3、Ryzen ThreadRipper 、X399、X370、B350 的 AMD 平台與 Windows 10 的組合。軟件會分析電腦中所有可用的儲存裝置,依照其存取速度的高低來分級,以 DDR4 RAM 最優先,然後到 3D XPoint SSD、PCIe NVMe SSD、SATA SSD,再到其他機械式 HDD。FuzeDrive 會把這一堆儲存裝置,重新組合成一個大型模擬 FuzeDrive 模擬硬碟,就像將屋裡的房間全部打通一樣。FuzeDrive 讓用戶可把 SSD 和機械式 HDD 硬碟混合使用,將 128GB 容量的 SSD 及 2TB 的硬碟組合成一個 2.1TB 的 FuzeDrive 虛擬硬碟。

假設用戶在機械式 HDD 硬碟上安裝了 Windows,而後來再加入更快的 SSD 的話, FuzeDrive 會將開啟 Windows 的系統檔案以及最常用的程式、資料,內部轉移到這些更快的 SSD。但用於加速 Windows 開機用的儲存裝置,必須為非揮發性儲存裝置。另一方面,如果用戶的 SSD 爆棚無位,而加入了一部 HDD 硬碟的話,FuzeDrive 會把用戶最不常用的資料搬到 HDD,而將最重要最常使用的保留在 SSD。

可用配搭組合除 SSD+HDD 之外,還可使用 NVMe SSD + SATA SSD、Optane SSD+SSD 或者 HDD 硬碟等。

AMD 表示, FuzeDrive 可讓 Windows 系統的啟動速度加快 172%,而啟動其他程式則可加速達 9.3 倍,載入遊戲的速度也大幅加快。FuzeDrive 分兩個版本,基本版定價為 19.99 美元 ( 約港幣HK$157 ),而進階版則售 59.99 美元 ( 約港幣HK$470 ),現已在 Enmotus 的網站上發售。

基本版: FuzeDrive Basic 
用於加速用的優先SSD 最高容量 128GB
支援NVMe 與 SAS/SATA SSD
2GB FuzeRAM
價格 US$19.99( 約港幣HK$157 )

進階版: FuzeDrive Plus
用於加速用的優先SSD 最高容量 1TB
支援NVMe 與 SAS/SATA SSD
4GB FuzeRAM
價格 US$59.99( 約港幣HK$470 )

官方網址: http://www.enmotus.com/amd

資料來源:techspot.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