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CAT S41 手機 防水防塵防撞 + 5000 mAh 特大電池

手機一跌就爆?相信跌爆手機這個問題你也有嘗試過,若筆者跟你說有一部十分耐跌的手機,你又會怎樣想呢?今天筆者便找來了 CAT S41 的三防手機,就讓筆者為大家測試一下是否真的很耐跌吧!

三防實力爆燈 防水+防塵+防撞

三防手機測試的重頭戲,當然就是三防功能吧!廠方稱手機的用料,是通過 MIL-STD-810G 軍規認證,亦經過大量嚴格的科學測試,具稱能承受高達 1.8 米的跌撞重力,及達 IP68 的防水防塵認證,那實情又是怎樣呢?筆者分別進行了多次防撞測試,及防水測試,手機也能夠在百般刁難下生存,若果是普通手機,相信一早就已歸天了。

▲筆者的多次測試防撞時,有試過熒幕向地垂直放開手機,亦有試過熒幕面向自己再放開手機。

▲在多次防撞測試下,CAT S41 手機也完全沒有任何損傷。

▲防水方面,機身待在水中當然也沒有任何問題,功能一切正常。

設計用心 防水蓋紮實

CAT S41 單在機身上,已經能看見廠方的不同心思設計。在機身上,用家會感受到十分粗糙的用料,令你完全不會怕有弄花機身的想法,加上機身的防水蓋紮實不易弄壞,又容易拆出及裝上,大大提升用家的使用體驗,筆者認為 CAT S41 的機身設計,對於三防手機來說,確實是既美觀又實用。

▲機身右面擁有電源鍵,及音量控制控鍵。

▲機身防水蓋紮實,不會有害怕弄壞防水蓋的想法。

▲機身左面擁有雙 sim 卡插槽,及 SD 卡插槽位置。

▲機身左上方擁有 3.5mm 耳機輸入。

▲機身下方是充電及傳輸的 Micro USB 插槽。

▲機身下方擁有三個實體按鍵,功能跟一般 Android 手機相同。

▲手感十分不錯,單手使用亦可。

化身流動充電器  44 天待機時間

需要在極端環境下使用手機的你,除了實質的三防功能外,手機的電池容量亦是不能輕看的。CAT S41 就使用上 5000 mAh 的極大容量電池,廠方更稱能達到 44 天的待機時間,絕對是長得誇張!而最為特別的就是 S41 隨機附上轉接器,能夠把手機直接化身為流動充電器,筆者更發現分享電源擁有標準及快速模式,能夠根據用家的不同情況再從中選擇。

▲只要連接上盒內的轉接器,便能把 S41 當作流動電源。

▲簡單連接其他裝置,便能進行充電!

▲分享電池時,能夠有標準,或是快速(關機)的兩個選擇。

▲S 41 充電時,手機會顯示還有多少時間才滿電。

相機表現正常 效能一般

說了那麼多三防手機的特別功能後,當然手機的相機及效能也必不能忽視!而這 S41 在相機功能上,就只配有原生 Andorid 的一般相機功能,鏡頭方面,前鏡頭為 800 萬像素,主鏡頭為 1,300 萬像素,最高達 1080p 錄影,還算合格的表現。另外,機身內置了 Cortex-A53 八核處理器,及 3 GB RAM,簡單來說就是中階手機的效能了。

▲S41 手機前置鏡頭為 800 萬像素。

▲主鏡頭為 1,300 萬像素,算是十分普遍。

▲在光度足夠下,相片細緻度亦可接受。

▲因為不是雙鏡頭設計,就較難看見淺景深了。

▲當光度不足時,相片明顯較多雜訊,放大來看更會看見油晝化的情況出現。

 

▲手機使用安兔免作跑分,得分為 59709,屬中階手機硬件,在一般日常使用不會有太大問題。

▲手機擁有 5 吋熒幕,在日光強光下使用,因 IPS 用料,使用機反光情況較為少。

藍哥感想:針對極限運動/工業用家

筆者在測試這手機時,完全明白 CAT S41 分享著與眾不同的市場定位,若你只是經常文書工作的用家,閒時也較少進行户外活動的話,要買一部價格不便宜的三防中階手機,確實有點浪費,但若果你是一個經常進行極限運動、或出入工業用地、又需要經常使用電話的用家,這機的三防功能絕對會大大減輕跌爆手機的機會,有興趣的 wire 民不妨一看。

價錢:$3,999

查詢:Future Power(8120 8899)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