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5 年內虛擬貨幣大跌 將迎來悲劇結局

有「股神」之稱的資深投資者巴菲特,早前接受美國財經媒體 CNBC 訪問時,表示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將迎來一個悲劇結局,更指出他樂意打賭 5 年內所有虛擬貨幣將會大跌。這次並非巴菲特公開談論虛擬貨幣,在去年 11月時,他曾指出,比特幣是「不折不扣的泡沫」。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指出,他自己永遠也不會想買虛擬貨幣,並指出「比特幣最終將以悲劇收場」。 日前,有消息指南韓政府有意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引發了一輪跌市。

而 CNBC 的高級分析師亦表示,虛擬貨幣只是經濟泡沫上的投機產品,在實用性和交易的方便性上,都無法與真實貨幣比擬。而且市場在討論虛擬貨幣的價值時,仍然以美元結算,加上現時世界上約65%的交易都是以美元作媒介,讓虛擬貨幣至今的角色仍是一種投資商品,無法在廣泛場合發揮貨幣的作用。

巴菲特委任 Greg Abel 及 Ajit Jain 成為他旗下公司巴郡的新任副主席,令董事局人數增至14人。他強調自己身體狀況良好,表示「我喜歡我做的事,每天早上也急於上班」。

▲巴菲特曾指出,比特幣是「不折不扣的泡沫」

資料來源:news.slashdot.o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