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發出飛彈來襲警報 證實是職員按錯掣

美國夏威夷在當地時間 13 日上午,發出了飛彈來襲警報,引起全島居民恐慌。但事後證實原來是當值人員換班時誤按警報,夏威夷州長已為此事作出道歉。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07分,居民收到收機短訊:「彈道飛彈已經接近夏威夷,請立即到庇護場所躲避。留意這並不是演習。」而除了這個訊息,市內的警報鳴笛也響起來。居民收到訊息後驚惶失措,有些市民指附近根本沒有避難地點,因此不知如何是處。

雖然今次警報並不是演習,但卻是一報誤鳴。當第一報誤鳴過了 40 分鐘後,居民收到了第二個短訊,指沒有飛彈來襲,島上現時並無受到威脅。

▲公路的顯示牌上顯示出文字指島內目前並無威脅。

 

事後有消息指出,有關工作人員在換班的時候錯誤在電腦上點擊了有關警報,發送出錯誤訊息。

有島上居民不滿為何發出警報後,當局要花 40 分鐘才告訴大家這是一個誤報。夏威夷州長為誤鳴事件表示歉意,指當局會檢討警報發出的程序,確保這樣的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根據消息,當地只有發出飛彈來襲警報,而軍方則未有被觸發任何軍事行動。

資料來源: 華盛頓日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