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八達通拍卡延長「綠公仔」時間 鴨脷洲月底測試

有消息指運輸署最近向南區區議會發出文件,指將會在本月底在鴨脷洲大街進行智能裝置配合行人過路設施的測試。持有長者與殘疾人士八達通的人士,在拍卡後,可令行人過路燈的「綠公仔」閃燈延長 3 秒。運輸署指本年第一季將會於更多地點進行測試。


據報有關文件指運輸署將會在行人交通燈的燈柱上,安裝一部八達通讀卡機,當長者以及殘疾人士經過時,只要利用他們擁有的八達通拍卡,下一個綠燈的「綠公仔閃燈」時間就可延長 3 秒鐘。文件指八達通裝置只會用以確認長者與殘疾人士身份,不會記錄個人資料以及扣除任何費用。

而第一個測試的地點是在南區的鴨脷洲115號永安老人健康中心旁的行人過路設施。該設施將可透過最新安裝的智能裝置,令「綠公仔」閃燈時間由 7 秒加長到 10 秒。

文件同時指出,此項措施不會在繁忙的路口上安裝,而是考慮到長者與殘疾人士的需要,在服務他們的機構或中心旁的交通燈,又或者舊屋邨的行人交通燈上安裝。預計本年第一季,該署會在全港 7 個區共 9 個地點進行相同的測試。

 

資料來源: 區議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