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Nikon 將推出 Z 接環無反相機 採用 16mm 法蘭距

近年 Sony 的 A7 系列全片幅無反相機取得不小的成功,反觀傳統大廠 Nikon 和 Canon 的無反相機卻沒能突圍而出。Nikon 早前曾傳出要推全片幅無反相機的消息,最近就有更多的相關消息。

據 Nikon Rumors 在 CES 打聽到的消息,Nikon 即將推出的無反相機會使用全新的 Z 接環,外圍直徑為 49mm,法蘭距(鏡頭後方與感光元件間之距離)為 16mm。這個大直徑和短法蘭距(比 Sony 的 E-Mount 還要短 2mm),非常適合配搭轉接環使用其他鏡頭使用,預計在推出初期亦不愁沒有足夠的鏡頭選擇。

Nikon 近年經歷財政難關,決定要把產品重心放到高階消費者之上,新的無反相機估計將會是類似 Sony A7 系列的定位。不過暫時仍然未有更詳細的消息,有關推出日期和售價等仍然要再等等。

來源:Nikon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