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城市、華為簽約 合作構建智慧城市

不少國家都表示希望變身智慧城市,德國杜伊斯堡市政府則坐言起行,找來大陸通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合作,早前更簽訂合作備忘,共同構建智慧城市。透過提高城市各個項目的連貫性,杜伊斯堡希望能夠成為西歐其中一個創新和數碼化兼備的示範城市。

根據合作備忘,華為準備在杜伊斯堡劍俠聯合創新中心,又會將城市的 Wi-Fi 網絡擴展,無論是市內的動物園還是公共交通設施,學校的課室都會被 Wi-Fi 或寬頻覆蓋。其他因應智慧城市而增加的,包括智能路燈、供電網絡和交通管理,還有以雲端計算為基礎的電子政府服務解決方案。

華為亦計劃為杜伊斯堡提供 5G 網絡技術和城市 Wi-Fi 網絡,對於該市推動自動駕駛、智慧物流和工業 4.0 等範疇的發展和推動大有幫助,雙方相信一系列構建智慧城市的措施將會簡化市民和遊客的生活,亦提高城市的安全性。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