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色情廣告 60 遊戲遭 Google Play 下架

在系統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發現一款漏洞,令部份遊戲顯示含有色情內容的廣告後,Google 日前將至少 60 款 Android 遊戲從 Play Store 下架。當中包括部份下載數量超過 100 萬次的遊戲,例如 Night Survival Craft 和 McQueen Car Racing。

該惡意程式名叫 Adult Swine,Check Point 表示漏洞會令遊戲顯示有問題和色情廣告,並且哄騙用戶安裝虛假的保安軟件,甚至嘗試令用戶申請付費服務騙財。Google 回應金融時報時透露,他們已經將有問題軟件從 Play Store 移除,並且暫停開發者的帳號,又會向嘗試安裝的用戶作出強烈的勸喻。Google 感謝 Check Point 的工作,令 Android 用戶得到保障。

當惡意程式碼安裝到用戶的手機後,會等待用戶將裝置解鎖,然後開始活動。有用戶在 Play Store 留言表示為兒子安裝遊戲,打開後卻顯示一大堆色情廣告。Check Point 指出漏洞甚至容許不法份子將 Icon 隱藏,令用戶更難將之移除。部份受影響軟件亦會顯示虛假的中毒警告訊息,再提供連結下載有問題的虛假病毒清理軟件;亦有顯示假的中獎通知,哄騙用戶提供電話號碼,之後就有機會被用作申請付費服務。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