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Mercedes-Benz 發表車用輕觸式資訊+娛樂系統「MBUX」

不少汽車廠商都為汽車引入最新科技,除輔助駕駛與安全領域之外,Mercedes-Benz 在汽車資訊介面、娛樂系統上亦推陳出新。為邁向大改款 A-Class 車系,平治汽車公佈了「MBUX」全新觸控式車用介面,實用與娛樂並重。


在今年 CES 展覽中,Mercedes-Benz 公佈了全新觸控式車用介面「MUBX」,雖然外觀與熒幕部份似乎見慣見熟,但內裡就使用了處理能力大幅提升、熒幕解像度提高,兼支援輕觸式操作的資訊與娛樂系統。輸入資料,或者查看地圖都會更加方便。

輕觸式熒幕帶來更直感的使用體驗,例如輸入文字可直接點擊熒幕、放大縮小地圖亦可好像智能手機的操作一樣。有了輕觸式熒幕後,就毋須使用傳統的旋轉操作按鈕。

MUBX 的介面設計也似足一般智能手機,畫面上方的會顯示出目前網路連線狀況、手機電量顯示等。而在儀錶板一方亦重新設計,加入了全螢幕顯示導航資料。根據駕駛者的喜好,可以切換三種儀錶板風格。

如果你認為輕觸式熒幕輸入資料太過麻煩,其實 Mercedes-Benz 也準備好聲音控制功能。駕駛者可像使用手機一樣,說出「Hey Mercedes」,再說出語音指令便可,例如你可呼叫導航系統指引你到達某個目的地。

Mercedes-Benz指未來會將這個「MBUX」系統推廣到更多車系應用。而全新大改款 A-Class 方面,則預計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資料來源: Mercedes-Benz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