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眼鏡頭 Google VR180 相機發表

去年 6 月 Google 發表了 VR180 格式,讓用戶可以拍攝高解像度 3D 相片和影片,Google 認為現時的 360 度全景拍攝無法表達出現實的深度感,VR180 透過兩個鏡頭營造出 180 x 180 度的主觀視角。事隔半年 Google 宣佈跟 Lenovo 和 Yi 合作,推出拍攝 VR180 格式的便攜式相機。

Lenovo Mirage 擁有兩個 13MP 魚眼鏡相機,而 Yi Horizon 則可以 5.7k 像素 30fps 的 3D 影片。Lenovo Mirage 有 Wi-Fi 和 LTE 版本,均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26 處理器、2GB RAM 和 16GB 儲存,其 2,200mAh 電池可以使用 2 小時。至於 Yi Horizon 擁有的 2.2 吋觸控屏幕可以翻轉,方便用戶自拍。

兩款 VR180 相機除了拍攝高解像度 3D 相片和影片,還能夠在 YouTube 進行直播。VR180 格式可以在 Google Cardboard、Daydream View 觀看,亦能夠在 Google Photos 和 YouTube 以 2D 方式觀看。兩款相機會在今年春季上市,Lenovo Mirage 售價 300 美元以下,至於 Yi Horizon 售價則尚未公佈。

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