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電腦底板煉金 製作漂亮黃金首飾

2020 東京奧運的籌委會呼籲市民捐出不需要的電子產品,希望透過回收當中的貴金屬製作金、銀、銅獎牌,其實電子產品中蘊含不少貴金屬,可惜的全球只有 12.5% 電子產品被負責任地回收,單單美國一年在拋棄舊手機時就丟掉了價值超過 6 千萬美元的金和銀。

電腦品牌 Dell 日前宣佈和時裝、珠寶設計師 Nikki Reid 合作,推出較傳統開採方式對環境損害少 99% 的珠寶產品系列。透過從舊電腦底板的貴金屬回收,他們取得 14k 和 18k 金,用於製作 The Circular Collection 系列的首飾以展示重用資源的重要性。

Dell 的副主席表示,當我們知道一噸重的底板比起一噸重的礦石可提取多 800 倍的金,就會知道電子產品回收何其重要。除了使用由底板回收的金,該首飾系列還用上可持續開採的蛋白石,The Circular Collection 系列有戒指和袖口鈕等,售價由 78 至 348 美元不等。

來源:treehugg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