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語達人 Ben Sir 教你科技潮語 iPad 不要亂送

有時候崩口人忌崩口碗,尤其是科技衍生的一些潮語,如果在日常生活的對答中亂用,可能招致不必要的誤會,甚至可能令女神反面!人稱 Ben Sir 的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近日上到 Unwire.hk,話有一些科技潮語要同讀者們分享一下。

「iPad 胸」

農曆新年快到,Ben Sir 就話不少人會送禮表達心意。之不過有時候禮不要亂送,如果被人認為你有其他喻意,會有極大反效果!例如 iPad,就盡量不要送給身材平平的女士們,不然別人你在嘲諷她的身材。

以前話女性上圍較細,會話她的身材像一塊「洗杉板」。而今時今日 21 世紀,洗杉板已幾近絕跡於香港,大家就會講上圍平如「iPad」來代替了。

 

「USB 手指」

USB 手指原本用來為電腦用家儲存資料,但它有個特性,就是「四圍插」。如果新年或別人生日想送 USB 手指,就要留意崩口人忌崩口碗。USB 手指有濫交意思,同 USB 手指一樣,為了在不同電腦傳送資料,周圍插。

「IT 狗」

IT 人員有時在公司變打雜,打印機無紙、水機無水,或者燈膽壞都找他們負責修理。「IT 狗」就形容大眾對 IT 人的誤解,有些辦公室的事情不在他們的負責的範圍以內,想求救的時候,最好應想想先找誰。

而「IT 狗」一詞其實都有出處,它來自一本叫《數學與科技》的教育雜誌,當中有一位叫珍妮的女性同一隻機械狗的對答中,女性就用「IT 狗」一詞稱呼牠,對白中提到「IT 狗,你的資訊真的很有用」,引起網民巨大反應。引伸到香港的 IT 從業員,周不時被辦公室不同的人呼呼喝喝,東奔西跑像機械狗一樣。「IT 狗」一詞之後被網民廣泛應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