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KIA 純電動 Niro EV Concept 概念車正式登場

KIA 在 CES 2018 展覽上公開了曾預告過兩次的全新 Niro EV Concept 概念車。KIA 早前已推出過 Hybrid 油電車型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而今次正式公佈 EV 純電動車車型,內置有 150 kW 的電動馬達,滿充電時最遠可行走 383 公里,而且能在 30 分鐘的急速充電後行走 185 公里。

今次 KIA 進軍電動車市場,就採用了 Crossover SUV 車型設計。在電動版的 Niro EV Concept 中,將裝有 64 kWh 的高容量鋰電池,配合一個 150 kW 電動馬達。暫時廠方未有公佈實際汽車效能,但有外媒《Autoweek》估計,該車 0 至 100 公里的速度將會在 6.5 秒左右。

在 CES 2018 可看到這部概念車的外觀設計,Niro EV Concept 擁有極為前衛的外型,引擎蓋兩側微微突起,車頭水箱護罩採用封閉式設計,中央有能顯示文字資訊、圖像的 Motion Graphic 動態 LED 燈光面板。

安全設計亦使用上最新科技,車身裝置了 Active Pedestrian Warning System 防撞預警系統所需的探測雷達。汽車在預測即將發生碰撞時,提供提示聲音警告駕駛者,更會是時對外鳴笛提醒路人。

在車廂內籠方面,Niro EV Concept 同樣極具未來科技感,大量運用輕觸式熒幕,軚盤位置的按鍵也使用輕觸式設計,更支援手勢控制功能,調整音樂播放、音量、播放曲目等等。而 Niro EV Concept 亦引入了臉部辨識系統,為不同駕駛者提供個人化的設定。

KIA 稱他們會在 2025 年前推出 5 款 EV 純電動車,以及 5 款 Hybrid 油電車、5 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還有 1 款 FECV 氫燃料電池車。

 

資料來源:Autowee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