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Sony A8F OLED TV + X90F LCD TV 繼續力撐 Dolby Vision

那邊廂 Samsung 及 Panasonic 已經鐵定主打 HDR10+,另外兩大電視品牌 LG 及 Sony,則繼續力撐另一 Dynamic HDR 格式 Dolby Vision。在今屆 CES 中,Sony 宣佈將會推出 A8F 系列 OLED TV 及 X90F 系列 LED LCD TV,兩者與 17 年的 A1 OLED TV 以至 X93/94E 及 Z9D LED LCD TV 一樣,均將會透過韌體更新追加支援 Dolby Vision。

擺放更方便 Sony A8F OLED TV

對比現有的 A1 系列,A8F OLED TV 現階段只宣佈提供 55 吋及 65 吋兩款型號,兩款型號均繼續搭載 X1 Extreme 4K HDR 影像處理晶片、Triluminos Display 技術、Acoustic Surface 熒幕自身發聲技術及內建 Android TV 智能電視作業系統,但就改用「Minimalist」概念設計,加入最小化的座檯底座,令電視擺放較 A1 更為自由。

Sony 全新 OLED TV A8F 與 A1 系列規格分野不大,但就改用更方便擺放的座檯底座。

49 吋都對應「杜比視界」  Sony X90F LED LCD TV

現時 Sony 宣佈將會透過韌體更新對應 Dolby Vision 的 17 年度電視型號中,最細小由 55 吋起跳,但今次 CES 發佈之 X90F 系列,就包含最細的 49 吋,與及 55 吋、65 吋、75 吋和部分地區提供的 85 吋共 5 款尺寸,全部都將支援 Dolby Vision,對於家中不能容納太大尺寸電視的朋友而言實屬佳音。與 A8F 系列一樣,X90F 系列亦配備 X1 Extreme 晶片、Triluminos Display 技術,並會加入全新技術「X-Motion Clarity」,精確控制移動中的影像,令動態模糊情況減至最低,並且不會令亮度降低。

另外,Sony 在會場內亦將會展示搭載新一代影像處理器「X1 Ultimate」原形的 8K 顯示裝置試作機,這枚處理器實時處理能力較現行的 X1 Extreme 提升兩倍,可作 8K HDR 內容實時處理及輸出現行 HDR 格式標準最高的 10,000nits 峰值亮度。

X90F 系列將全線支援 Dolby Vision 並設有 49 吋型號,對於擺放空間不足又想享受最佳畫面的人士而言就最適合不過。

同場 Sony 亦會展出 HT-Z9F SoundBar 系統,同時支援 Dolby Atmos 及 DTS:X 兩種物件導向環繞聲,更是全球首款採用 3.1 聲道單元而支援呈現 7.1.2 架構 Dolby Atmos 的 Soundbar 產品。

至於 4K UHD BD 播放機方面,Sony 則會推出 UBP-X700,配備雙 HDMI 輸出,並與她的高階電視一樣會透過韌體更新支援 Dolby Vision,並且可在播放機中直接使用 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等影視串流平台,與及聆聽 SACD、11.2MHz DSD 等音樂訊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