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用紙砌出 1:60 波音 777 型客機

紙飛機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玩意,只需一張紙,就可在 1 分鐘內摺出一隻可以在天上滑翔的紙飛機,但設計師  Luca Iaconi-Stewart 並不滿足於此。他單以紙文件夾、膠水和長時間的苦功,製作一台 1:60 的波音 777 型客機,機內的所有小細節都以嚴謹的比例再現,機門、起落架等部件都可開合,令人歎為觀止。

這個計畫原是 Iaconi-Stewart 的學校作業,但已變成他的恆常作業。他在 Youtube 上載製作和改良模型的影片,為他帶來約 4.7 萬的追隨者。而整個紙飛機更花去他近 10 年時間,他需要逐一造出起落架上的液壓管等細節,還有全機超過 300 個座位,展現出作者驚人的毅力。

▲除了重現液壓管等細節外,起落架亦是可動的。

在這個高度電子化的年代,進行這類細微的手工創作好像顯得有點不合時宜。但 Iaconi-Stewart 表示,製作這台紙飛機的過程能讓他享受到十分平靜,投入到製作這程之中,感受每個靈件活起來時的喜悅。

 


 

資料來源:Wir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