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聘請 30 專員尋回總部被偷單車

以單車代步不僅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減少廢氣排放,因此 Google 早前就在總部園區內增設單車供員工在園區內代步。不過單車失竊問題嚴重,最近 Google 更需要聘用專人尋回失車。

Google 在 2007 年為總部園區增設 1,100 部單車,稱為 Gbike 的這個款式在 2009 年開始使用,據報當地有不少人把單車據為己有,目前 Google 每星期需要補充 100 到 250 部單車,可見情況的嚴重。Google 方面現在聘用了 30 人的外判團隊,專職負責尋回被拿走的單車,減少補充單車帶來的額外開支。此外他們亦研究加裝 GPS 和上鎖系統來避免失竊。

不過,其實 Google 在 2015 年開始,投放了 500 萬資金以把單車友善設計從公司內部推廣到城市,並且與總部當地的 Mountain View 合作,因此 Gbike 被當地市民認為是可以隨便共享的單車,連市長也說自己有用過來代步。因此如果 Google 全面限制單車只供員工使用,可能又會引起當地市民不滿。

來源:Business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