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CB 開發手掌付款技術 付款毋須手機、信用卡

JCB 信用卡公司正開發一款利用手掌來付款的技術,用戶只要在付款時把手掌放在鏡頭下,便可完成個人認證以進行付款。與其他同類技術不同的是,用戶只需要事先登記好,付款時可毋須攜帶信用卡或智能手機。店鋪方面亦可省卻信用卡專用終端機。

目前 JCB 已基本完成開發手掌付款技術,在 2 月開始會先由該公司員工作為測試人員,以驗證這項付款方式的技術與保安上會遇到的問題。這種技術最大特點,是能夠取代用戶的信用卡,用戶也毋須攜帶智能手機,只要把手掌放在相機下,就能完成付款程序。

手掌付款技術會利用相機,偵測用戶的手相,以及手部的靜脈配置方式,從這兩方面得到的資料,提高生物驗證的準確程度。現時其他人的手掌與本人手掌錯誤認識的比率是 1000 億分之 1。

用戶需要事先利用智能手機,為自己的手掌攝影以登記服務。而店鋪方面,只需要利用智能手機為付款者的手掌攝影,然後與資料庫的數據進行驗證。對於店鋪方面來說,他們將毋須設置信用卡專用的終端機,能減低提供信用卡付款的開支。

JCB 會通過公司內部人員的實驗,增強此技術在保安方面的性能,例如防止假扮用戶登記以及防止不法利用。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