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book 測試 Fuchsia 跨平台系統

一直有傳 Google 有意將 Android 和 Chrome OS 整合,假如這個說法屬實,已經開發超過一年的 Fuchsia 系統,或者就是未來 Google 產品的答案。雖然屬於完全開源,但 Google 未有對 Fuchsia 系統作出太多解釋,唯一確定的是其跨平台特性,能夠同時支援電腦、手機和平板。

有別於其他 Google 的系統,Fuchsia 未有使用 Linux 內核,而是使用自行開發的 Magenta。原本 Fuchsia 只支援 Acer Switch Alpha 12 和 Intel NUC 兩款電腦作為測試平台,但最近 Fuchsia 官方網站進行更新,將自家 Pixelbook 筆電加入支援行列,用戶只要啟動 Chrome OS 的開發者模式,就可以插入載有 Fuchsia 系統的 USB 記憶棒,測試這個全新的系統。

儘管測試已經開始,不過 Google 會否將 Fuchsia 實際應用於筆電或手機產品,現在言之尚早,因為有外國網站認為 Google 很有可能只當 Fuchsia 是一個業餘的項目,未必會派上用場。

來源:android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