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有四成機會收購 Netflix

花旗集團分析師指出,蘋果海外資金大額回流美國,將會令他們有足夠資金進行收購活動,其中一個收購對象或會是 Netflix 影片串流訂閱服務,分析指機會率達到 40%。


基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最新稅務法案,企業把海外資金回流美國,稅項或只需要 10%。花旗集團分析人員 Jim Suva 與 Asiya Merchant 就向他們的投資客戶發出報告,指 Apple 蘋果電腦現時擁有太多現金,總額接近 2,500 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而且還以每年 500 億美元的幅度增長。但這些現金當中有 90% 以上身處海外,以往由於稅項太高,蘋果不願把資金運送回國。如果在新稅制下,這大筆資金回流美國,可讓蘋果有 2,200 億美元用來收購或併購大型公司。

分析報告列出蘋果可能收購的對象,在他們評估之下,收購 Netflix 的可能性高達 40%,蘋果只需要 3 分之 1 現金就能收購該公司。分析指蘋果一直推動媒體供應業務,然而 iTunes 的吸引力現在被 Netflix、Amazon、Hulu 等串流訂閱服務搶去,而蘋果現時對於建立自家製作內容上亦非常積極,投入巨額資源。

目前未有任何消息關於蘋果會考慮這單收購計劃,也沒有同 Netflix 有過任何接觸。但如果蘋果存於海外的 90% 現金可以回國,或會在科技業界中掀起巨浪。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