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專家被綁票 贖金 100 萬美元比特幣

由於虛擬貨幣比特幣的隱密性很強,加上升值能力很高,近期已經被不法份子睇中,作為非法勾當的交易貨幣。本月初美國紐約州發生了一單持械劫案,受害者被數名劫匪持槍指嚇,交出了價值 180 萬美元的虛擬貨幣。日前在烏克蘭則發生了一宗綁架案,綁匪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金。

被綁架的 Pavel Lerner 是烏克蘭著名虛擬貨幣交易所 Exmo 的管理層,亦是虛擬貨幣的專家,他上周二被幾名帶著滑雪面罩的持槍綁匪於辦公室附近擄走。綁匪要求以價值 100 萬美元的比特幣作為贖金。事隔數天 Lerner 被綁匪釋放,暫時不清楚是誰替他支付贖金,還是他自行支付解困。

Lerner 所屬的 Exmo 則向客戶保證,存放在他們那裡的虛擬貨幣絕對安全,綁匪沒有取得登入錢包的權限,而 Lerner 本身亦沒有這個權限。國家警察已經著手調查這宗烏克蘭首次,跟比特幣有關的罪案。

來源:Financial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