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是一間意大利公司?蘋果告上法庭卻敗訴

喬布斯 Steve Jobs 對不少人來說是一位傳奇人物,他為蘋果起死回生,產出不少經典電子產品,確立今天的智能手機標準。不過在意大利,Steve Jobs 是一間服裝公司名稱,他們在法庭上戰勝了蘋果,保留了公司名稱,還有一個極容易聯想起蘋果電腦的標誌。


根據意大利拿玻里報章「la Repubblica Napoli」報道,當地一對兄弟 Vincenzo 與 Giacomo Barbato 從事服裝與飾物設計活動,為品牌產品提供設計靈感。及後在 2012 年發現蘋果沒有為 Steve Jobs 註冊商標,兄弟二人認為是一個好時機創立自己的品牌,而他們認為 Steve Jobs 是一個最完美的名字。


蘋果因此而告上法庭,認為產品標誌上的 J 字有一部份被咬去,頂部亦有一塊蘋果葉,令人聯想起蘋果電腦。但意大利法庭認為,該「J」字與蘋果不同,並不可食用,而該咬噬位置亦不能認定是取自蘋果的標誌,因此判蘋果敗訴,保留了兄弟的商標。

這對兄弟目前計劃利用這個品牌來製作手袋、T裇、牛仔褲,以及其他潮流服飾。根據 Business Insider Italia 報道,他們還有意在電子數碼領域發展,或許有一日,這間公司會推出類似「Steve Jobs Phone」的產品,在蘋果專門店旁售賣。

資料來源: The Verge, Business Insider Ital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