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表聖誕賀信 展望科技未來發展

在聖誕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企業家馬斯克 (Elon Musk) 發出聖誕節賀信。除了祝願大家聖誕快樂之餘,亦不忘曬一下他本人在這一年來的成就。與其說是聖誕賀信,更加似是新一年馬斯克各種業務,包括 Tesla 電動車、太空科技、AI、隧道挖掘公司的展望,希望他的投資者在明年一如既往支持他。

https://unwire.hk/2017/12/26/elonmuskfakeletter/fun-tech/

「地球人以圍繞太陽公轉一圈作為一年,但對我來說,時間的意義大有不同,不僅是因為我來自火星(跟你開玩笑的,你明白,別介意)。但有一樣肯定的是所有事物都向前發展,現在是良好的時機分享我的「家庭成員」最新的成就。」

SpaceX (15歲):SpaceX 公司今年完成了第 12 次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還雄心勃勃策劃了移民火星計劃 (OK,只要能回家過感恩節、聖誕節就行!)。該計劃包括一個星際運輸系統,公司內部稱它為 BFR,或者叫「Big Fucking Rocket」(他們也真是幽默),會在 5 年內完成。

Tesla (14歲):在今個夏天,Tesla 交付了第一批價格相宜的電動車 Model 3。為了兌現承諾,Tesla 目前正地獄式生產,這「小子」是一個奇跡,擁有玻璃車頂,同儀錶板說再見,採用了創新的輕觸式介面,滿足你的所有想像。我肯定訂購了這款新車的400,000 人在拿到新車時,都會贊同我的說法。但這也未夠,我家的「早熟少年」電動拖頭 Tesla Semi 也正式同大家見面了,不少公司開始落訂單,當然還有電動跑車 Roadster,無疑對電油汽車造成致命一擊。留意這一切都是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指控它種族主義之下完成的,這些小孩完成了所有「課外活動」!

OpenAI、Neuralink (2歲與1歲):我一直覺得人類的大腦應該與電腦連在一起,很高興這兩個小子正努力把這個願望變成事實。其中 OpenAI 使用了像「苗條的相撲手」方法,讓人工智能變得更聰明更靈活。或許以後他會為大哥 Tesla 製作好人工智能晶片,為自動駕駛技術助一臂之力。

The Boring Comapny (1歲):這個月就要為他慶祝生日!目前他在 SpaceX 公司的洛杉磯總部與巴爾的摩地下掘隧道。這個小寶寶已經了解我對未來交通的看法。這些隧道是專門給 hyperloop 高速列車系統,還有能夠承載私家車的大托盤。以後老人家可以穿過地下隧道去探望孩子而不怕連環殺手了!叫人高興。

「各位朋友、fans、同志與對手,還有長期與短期的投資者,以上就是我帶給你們的好消息,願你們的生活多姿多采,充滿著刺激,像我們一樣對未來雄心勃勃。」

 

文章原文: https://www.wired.com/story/elon-musk-christmas-letter-satire/

資料來源: Wir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