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舊 iPhone 「有意」降速 劣電 iPhone 6 / 6S / 7 /SE 受影響

早前報道過有蘋果 iPhone 6 Plus 用戶在更換電池後,跑分(手機處理速度)突然上升近一倍,懷疑表示舊電池會令手機變慢。而蘋果就回覆了外國傳媒查詢,指有意圖地降低某些 iPhone 6、iPhone 6s 以及 iPhone SE 的處理器效能,最大原因是防止老化電池會令主機突然關機。

蘋果在回覆外國傳媒《TechCrunch》的查詢時指出,他們推出了最新更新,以防止 iPhone 6、6s 以及 SE 突然關機的情況,而方法就是把電池老化、電池溫度降低,又或者電池餘量變低時,減低處理器速度。蘋果更承認在 iOS 11.2 更新當中,把這個機制應用到 iPhone 7 身上,更加會「在未來為其他產品加入相同的支援」。

在早前 Reddit 討論區有網友 TeckFire 提供更換電池前與更換電池後的 Geekbench 跑分結果,發現在電池更換後,其 iPhone 6 Plus 的跑分結果竟有大幅度提升,證明了蘋果的講法。

▲有網民比對 iPhone 6 在更換電池後(右),Geekbench 跑分分數大幅提升

雖然蘋果的說法是「好意」地防止用戶的 iPhone 突然關機的現象,但最好方法還是早點更換電池。

 

資料來源:Engadget

 

https://unwire.hk/2017/07/27/iphone-6-4/tips-2/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