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聚合物料 具修復能力可作手機屏幕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在科學雜誌撰文,表示開發了一款可以用於手機平板等電子裝置的全新屏幕技術,利用聚合物聚醚硫脲(Polyether-thioureas)製作玻璃,當玻璃不幸碎裂時,毋須高溫溶解就能修復,如果能夠商品化推出市場,未來我們再也不怕手機屏幕碎裂。

使用這種聚醚硫脲製作的玻璃,在碎裂時只需使用雙手按壓,裂縫的邊緣就會自動自動癒合,只需在室溫環境都可以做到。發現聚醚硫脲的東京大學科研人員在實驗室進行實驗,在攝氏 21 度下用手按壓裂縫半分鐘,屏幕就會初步修復,再過幾小時更會回復原本的硬度,研究人員宣稱這是第一款在室溫下擁有修復能力的硬身透明物料。

以往 LG 亦推出過機身有修復能力的 G Flex 2 手機,Motorola 亦有 Shattershield 防碎裂屏幕手機,不過兩者都並非能夠完全修復裂痕,跟今次東京大學的技術截然不同。

來源: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