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ing Glass 讓 Linux 可完美玩 Windows 遊戲 超低延遲不掉格

Linux 與 Windows 都有各自的支持者,對於 Linux 甚至 Mac 用戶來說,只需在電腦安裝 Virtual Machine 虛擬電腦來實行 Windows 已經足夠應付需要。而對於 Linux 用戶現在有好消息,利用最新記憶體管理技術,在 Windows VM 實行遊戲時,其遊戲幀率可接近完美地反映到 Linux 平台上,不會出現窒機卡頓現象。簡單來說,就是透過 VM,Linux 的打機體驗可做到同 Windows 接近完全相同。

今次在 Linux 上新推出的套件名為「Looking Glass」,當用戶安裝了虛擬電腦(VM)實行 Windows,並執行遊戲時,它採用的 KVM frame relay 技術可將 Windows 顯示記憶體,透過 PCI pass-through 直接由 Windows VM 被配置的顯示卡,複製到 Linux 被配置的顯示卡,這樣 Linux 便可在極為低延遲的情況下,接近完美顯示 Windows 遊戲的內容。根據測試顯示,在一部 Intel Core i9 7900X、32GB RAM、AMD R9 390x(Host)與 Nvidia GTX 1080I(Guest)的電腦上,延遲率只有 1 個幀格(frame),最高可做到 4K 300fps 的效果。

 

▲延遲示範中 Windows 畫面(左下)與 Linux 畫面(右上)只有1 frame 的延遲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 Linux 電腦裡面裝有虛擬電腦運行的 Windows,Windows 遊戲實行時,在被配置的顯示卡記憶體資料,在主機板 PCI 通道直接複製到 Linux 被配置的顯示卡。即是說 Windows 遊戲原本畫面,可高速反映到 Liunx 的虛擬電腦軟件上。這樣 Linux 用戶就算不 Dual boot 或使用兩個熒幕,在 Linux 上都可得到接近相同的打機體驗。

目前「Looking Glass」只推出 Alpha 測試版,可供 Linux 用戶下載。擁有雙記憶卡的用戶現在就可試試。

官方網站:https://looking-glass.hostfission.com

程式下載(Github):https://github.com/gnif/LookingGlass

 

資料來源:YouTube, Phoronix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