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控告蘋果 AppStore 圖示侵權 要求道歉賠償

中國一個服裝品牌正向蘋果提告,指蘋果 iOS App Store 圖示上使用的「A」形符號,侵犯了他們公司的商標權。這單案件現在中國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今次向蘋果提訴的,是一間 2009 年創立的中國服裝公司 KON。根據百度資料,他們的圖標上有三條骨幹分別代表「熱情、純粹、力量」,三條骨幹凝聚成 A 字代表堅不可摧的三角。他們向中國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提訴,主張公司擁有的商標權被蘋果侵犯。KON 要求蘋果通過美國全國性媒體向該公司道歉,以及賠償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消息指案件的審理會在幾個星期內完成。

蘋果 App Store 的圖示原本由一支畫筆、一支鉛筆與一把間尺組成,直至 iOS 10 仍然使用。在 4 個月之前,蘋果在 iOS 11 的第 6 個開發者測試版中,將 App Store 圖示簡化成今日這個「A」形設計。而今次向蘋果提訴的品牌則在 2009 年成立。

蘋果被控侵犯商標權的案件也不是第一單,在 iOS 6 年代 iOS 的時間 App 所顯示的時鐘,與瑞士一間鐘錶公司 Mondaine 鐵道時鐘的設計極為相似,最後蘋果在 2012 年向 Mondaine 付款 2100 萬美元(約1.64億港元)購買了使用權。

資料來源:Phone Rad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