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對手!電動拖頭 ET-One 搶先 Tesla Semi 上市

早前 Tesla 公佈全新電動拖頭項目 Semi,尚未正式推出就已經獲得不少企業的訂單,成績十分驕人。跟電動房車市場一樣,Tesla 在電動拖頭市場同樣面對競爭對手的追擊,日前美國洛杉磯一間電動車初創公司 Thor Trucks 就發表了電動拖頭 ET-One,預計 2019 年就能上市。

如果順利推出,ET-One 將會比 Tesla Semi 更早推出市場。ET-One 有兩個版本,分別可以在時速 113 公里下續航約 160 公里和 483 公里,前者售價 15 萬美元,後者則要 25 萬美元。不過 Tesla Semi 無論售價和續航距離都優勝得多,483 公里和 805 公里的版本,售價分別為 15 萬和 18 萬美元。

Thor Trucks 的官網刊載了 ET-One 的規格資料,例如使用 Navistar 的車架、Dana 的車軸,還有 LG Chem 電池為核心,自己組裝的電池包等。不過有分析認為,除非獲得大量資金投入,否則以 Thor Trucks 現時只得 18 名員工,能否在 2019 年將 ET-One 大量生產和上市成疑。

資料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