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呃Like」帖文將降級 不可主動要求分享、Like、心情「投票」

Facebook 宣佈在本星期開始,將會利用機械學習的系統,辨識「呃Like」帖文,並會將該帖文的顯示優先順位降低。一些主動要求別人標籤朋友、分享、留言、讚好、心情投票,從而達到在 FB News Feed 系統中得到好處的帖文,都是這次全新「呃Like」辨識系統的對象之一。

Facebook 指出,如果帖文目標是希望別人幫助、希望別人提供意見、提議,或籌款予公益事業,將不會成為降級的對象。

他們利用了機械學習的模組,將一些「呃 Like」帖文進行分類。如果帖文屬於以下分類,其顯示優先次序將會下降。另指如一個專頁重覆發放「呃Like」帖文,其顯示的優先程度會進一步降低。

「呃Like」帖文5大類

1. Vote baiting 要求別人在帖文上以發表「哈哈」、「嘩」、「勁正」、「慘慘」等以進行類似投票的活動(Facebook另外設有投票功能)

2. React baiting 要求別人在帖文上讚好

3. Share baiting 要求別人分享帖文

4. Tag baiting 要求別人標籤另一位用戶

5. Comment baiting 要求別人留言

Facebook 新聞發佈原文:https://newsroom.fb.com/news/2017/12/news-feed-fyi-fighting-engagement-bait-on-facebook/

 

資料來源:The Verge, Faceboo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