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黑客組織針對電子貨幣業界嘗試盜取 Bitcoin

北韓作為一個相當貧窮的國家,仍然有能力發展核武,當然背後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財政收入。最近有保安機構就透露,北韓的黑客組織嘗試盜取電子貨幣業界的 Bitcoin,以支援北韓政府。

Secureworks 最近一個報告透露與北韓政府有關聯的黑客組織 Lazarus Group 最近開始了針對電子貨幣業界人士的盜竊活動,透過發出含有惡意程式的 Word 檔案給這些人士,這些檔案內藏巨集,當受害者不經意啟用編輯之後,就會作為木馬程式入侵電腦,搜尋並盜取裏面與 Bitcoin 有關的資料。據稱類似的活動早在去年已經出現,不過在上個月就變得更加明顯。

由於北韓與國際主流社會頗為脫節,且資金出入太過敏感,北韓政府向來都會使用各種非官方的形式在各地投資或者偷運資源。Bitcoin 等電子貨幣正好作為匿名途徑讓他們可以安全地傳送資金到不同的合作組織。在 2016 年他們亦曾經攻擊銀行,盜取 8,100 萬美元。今次的盜竊活動也實在不足為奇了。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