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乘車易」加入步行路線功能 帶你走到巴士站、廁所、商場

連輸署「乘車易」系統提供交通工具的最佳路線,查詢交通工具、籌劃轉車路線都非常方便。而運輸署就宣佈為「香港乘車易」App 加入了「步行路線」功能,市民輸入起點與終點後,便能規劃出一條最快的步行路徑,並指出需要使用甚麼升降機、行人天橋、行人過路處。App內更可搜尋便民設施,例如洗手間、便利店、商場等,如果人有三急想去廁所,都可以靠這個 App 來指引帶路。目前會在銅鑼灣地區啟用此功能,下一階段將擴展到油尖旺區。

《施政報告》提出「香港好・易行」概念,改善香港步行網絡、環境,提倡以步代車。而想「行得醒」,就可以靠運輸署在「香港乘車易」App 裡面逐步升級的「步行路線」功能。運輸署工程師羅慶新指出,他們在今年 6 月銅鑼灣地區開始搜集了 1.5 平方公里的資料,通過實地視察效果,在 10 月正式推出相關功能。

在地圖中,可看到路上的交通過路處、行人天橋、升降機的標示。而市民可搜尋洗手間、商場、便利店等便民設施,規劃到該處的行程,市民亦可自由輸入起點與終點。手機App便會計算出最快的步行路線,而且會指示用戶的行走方向,在途中會經過的升降機、樓梯、天橋等都會顯示。

「步行路線」功能在運輸署「香港乘車易」App 內提供,第一階段只支援銅鑼灣地區,而在下一個階段,將會開放油尖旺區的步行路線資料,但何時提供以及何時會擴展到全港,則未有確切的時間表。

 

資料來源:運輸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