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百老匯戲院升級 CGS中國巨幕+雙 4K 專用鐳射投影

談起「巨幕」戲院,相信大家都會第一時間聯想起 IMAX。IMAX 以往在香港均由 UA 院線「獨佔」,但隨著今年 7 月 My Cinema Yoho Mall 開幕,令百老匯院線也成為香港 IMAX 戲院的營運者之一。除了為新界西居民帶來 IMAX 戲院外,百老匯院線位於南區數碼港的戲院,其 1 號影院最近也完成升級工程,搖身一變成為「中國巨幕」(CGS,China Film Giant Screen)戲院,包含全新巨幕、雙 4K 鐳射光源投影系統及 Dolby Atmos 物件導向環繞聲系統等元素於一身,大家又覺得能否幫助這間較為「隔涉」的戲院提升入場人數呢?

19.1 x 8.7 米「巨幕」港島最大  配搭雙 4K CGS 專用鐳射投影

是次百老匯數碼港戲院的升級重點,正是 4 個影廳中最大、提供 327 個座位的 1 號院。據百老匯院線方面透露,升級後的 1 號院換上了 19.1 米寬 x 8.7 米高的 CGS「巨幕」,比例為 1.85:1,屬於港島區面積最大的戲院銀幕,也是香港首間、全球第 280 間「中國巨幕」戲院。至於投影系統方面,數碼港百老匯則用上兩部 CGS 專用 4K 鐳射光源投影光源投影機(機身顯示品牌為 Barco),3D 畫面亮度可達 7fL 之餘,亦支援放映原生 4K 解像度及 HFR 高幀率電影。據了解,中國巨幕亦會與 IMAX 一樣,從電影片商收集原材料之後,經專利影像處理以至 4K 影像演算之後,將之轉換成中國巨幕戲院專用的 CGS 版本母版(Master),以即將上映的電影為例,Disney Pixar 的動畫電影《玩轉極樂園》(《CoCo》),就將會提供中國巨幕專屬版本。

▲ 百老匯數碼港戲院 1 號院,現時已成為配備鐳射光源投影及 Dolby Atmos 環繞聲系統的 CGS 中國巨幕影廳。

▲ 透過主講嘉賓與銀幕的比例,可以大致掌握這張中國巨幕的面積大小。

▲ 採用 CGS 專用 4K 鐳射光源雙投影系統(機身品牌顯示為 Barco),而 3D 偏振鏡也印上 CGS 字樣。

▲ 3D 眼鏡外型與 IMAX 3D 眼鏡極之相似,但當然也是印上 CGS 字樣。

Dolby Atmos 加持

有別於 IMAX 用上自家 LCPM 無壓縮環繞聲技術,百老匯數碼港「中國巨幕」影廳提供的環繞聲系統則是不少戲院都已配備的 Dolby Atmos 系統。而據百老匯院線總經理張綺嫦(Grace)透露,這間「中國巨幕」影廳之後亦會同時支援 DTS:X 技術。艾域現場目測,戲院左、後、右各設有 8 個獨立喇叭,而天花則加裝了兩行、每行各 8 個喇叭。據院方補充,銀幕後方還設有 3 個主聲道喇叭、兩個低音喇叭及 8 個「次低音」喇叭,後者號稱可發出較低音喇叭更低的頻率。不過在現場觀察喇叭分佈時發現,1 號院前 5 排座位上方並未被天花喇叭所覆蓋,若要有較佳的環繞聲效果,建議選擇 K 行附近的位置。票價方面,以 2D 電影為例,1 號院「中國巨幕」影廳戲票將會較其他影廳額外加 $10,例如明天上映的《2D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1 號院票價為 $105,而其他分院則為 $95。

▲ 戲院左、右及後方各設 8 個喇叭,而兩行天花喇叭也是每行 8 個。

▲ 百老匯數碼港戲院是第 280 間中國巨幕影廳。

▲ 中國巨幕亦特此向百老匯院線頒贈牌匾。

▲ 另外,THX 亦同場宣佈與中國巨幕成為策略合作夥伴,未來 3 年內將推出 400 個提供全新體驗的新一代戲院螢幕,詳情將於 18 年第二季公佈。

艾域:「『巨幕』畫面未算驚豔,環繞聲衝擊力足。」

相對於 IMAX「頂天立地」的巨幕,是次在百老匯數碼港的「中國巨幕」影廳,老實說其實沒有太大驚豔之處,即使艾域坐的已是頭排第四行,畫面亦未「巨大」得令我有非常震撼之感,而且 CGS 版本的預告片畫面亦未算太過銳利通透,只有《捉妖記 2》較為細密清晰。但受惠於雙鐳射光源投影機,這間「中國巨幕」影院的畫面亮度充足,觀看 3D 預告片時立體效果突出之餘,亦不會出現畫面不夠光而引致不舒適感。至於環繞音效表現方面,感覺這個影廳的環繞聲整體音壓十分充裕,低頻較一般戲院更為紮實而富有衝擊力,若是「低頻控」的電影迷,相信就會聽得過癮。

▲ 在云云 CGS 版本預告片中,畫面最令艾域滿意的要數《捉妖記 2》。

▲ 百老匯數碼港戲院中國巨幕影廳已經投入服務,真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入場體驗一下。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