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日宣佈 Apple 傳 4 億美元收購 Shazam

如果網站 Techcrunch 的報道屬實,Apple 接近收購音樂辨識服務商 Shazam。報導指 Apple 將會以 9 位數字美元的金額收購 Shazam,較 2015 年後者集資時的 10.2 億美元估值為低,預計收購會在今天內落實,並且最快在星期一公佈。

消息指透過收購 Shazam,Apple 希望能夠強化自家音樂服務 Apple Music,然後與主要競爭對手 Spotify 競爭。假如收購落實,這將會是 2014 年收購 Beats 後,另一高調的收購活動。今年 9 月 Apple 曾經公佈 Music 服務的付費用戶人數為 3,000 萬,至於 Spotify 則在 7 月宣佈相同的數據,付費用戶人數達 7,000 萬人。

就算未進行收購,Apple 已經有使用 Shazam 的服務,例如整合對方的音樂辨識功能到 Siri,用戶可以要求 Siri 聆聽環境中播放的歌曲或電視節目,Shazam 就會分析和提供資料。另外,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在 Shazam 辨認出歌曲後,可以直接加入清單和播放。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