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全新電單車導航模式 開通汽車走不到的窄小道路

Google 公佈 Android Oreo Go 可說是全城焦點,然而這次發佈當中一個不起眼的 Google 地圖新功能,可方便千千萬萬電單車一族。

Google Maps 最新加入了電單車模式,除了香港電單車迷,對於台灣擁有摩托車、機車的朋友亦是好消息。不過先不要高興,目前本模式只開放在印度首先試行。而加入電單車模式的原因,是世界上很多道路只容許電單車過到,但一般汽車則不能。所以特別選在印度首推此功能。

Google Maps 會選擇專為電單車而規劃的行程路線,以往汽車不能駛入的路面,現在也全面開通,而到達時間亦會以電單車的行車速度作為標準。不知道是否會規劃到一些極具挑戰性的山路?就要印度用者測試過才知曉。

今次選擇印度作為電單車模式首個試點,原因是他們最近超過了中國,成為世界第一電單車市場。相信 Google Maps 新功能在印度取得成功的話,會推廣到全球其他國家。

資料來源:Engadget, 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