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明年測試自動駕駛的士

越來越多國家和城市開始測試自動駕駛系統,除了歐美地區,亞洲走得比較前的相信是中國大陸和新加坡,日前我們報導過深圳正在測試自動駕駛的巴士。至於擁有不少車廠的日本,亦陸續準備展開自動駕駛系統的實測,日產日前就宣佈會在明年推出自動駕駛的士公開測試。

這個自動駕駛的士項目名叫「Easy Ride」,將會在橫濱展開測試。日產會和經營健康、遊戲和汽車網上服務的公司 DeNA 合作,並且會將旗下的純電動車 Leaf 改裝成自動駕駛汽車,在測試範圍內接載乘客。乘客透過手機 App 預約就可以使用 Easy Ride 服務,他們可以自設目的地,手機 App 亦有餐廳和商戶推介,亦可以乘搭 Easy Ride 遊覽橫濱的景點。

Easy Ride 的首個測試將會在明年 3 月 5 至 18 日舉行,有興趣的參加者需要事先到 Easy Ride 官方網站登記。

來源:Road Sh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