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 打印即影即有零失手

Fujiflim事隔一年多推出第三代即影即有無線打印機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 instax SHARE SP-3與上兩代最大的分別是使用正方形相紙,顯示空間更大外,亦方便用家由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直接印出。

第三代打印器 外形最出色

instax SHARE SP-3的外形對比上兩代都來得漂亮,有白色及黑色可選,不規則切割外形有點像鑽石的切割面,加上磨沙面令外觀看上去更美。打印機可透過micro USB連接線充電,滿電狀態可列印約160張相片。SP3只有開關及重印兩個按鈕,上面有十顆小燈,小燈表示餘下的相紙數量,當小燈全熄,表示要換新相紙了。

   
▲打印機上方的十粒小燈,代表未印的相紙數量。

instax SHARE 手機應用程式

與一、二代一樣,SP-3 亦需透過手機應用程式 instax SHARE 操作打印程序。連接 wifi 後,便可在應用程式內調校光暗、大小、旋轉等,亦有幾個濾鏡可選。

instax SHARE 提供多種模式,包括「拼貼模式」、「分割模式」及「個人模式」。「拼貼模式」可以將最多九張相片合拼成一張,不過雞蛋妹認為四張已是極限,畢竟相片並不大張。「分割模式」可以將一張照片分割成數張「即影即有」相片印出,適合雙人及多人合照。

另外,只要在應用程式中登入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就可在應用程式中直接打印,十分方便。


▲連接打印機。

▲編輯介面。


▲只有三款濾鏡。

▲拼貼模式。

▲分割模式。
 

雞蛋妹感覺:十分方便 正方形相紙各有優缺

總括而言,雞蛋妹認為instax SHARE SP-3十分不錯,外形吸引,亦方便攜帶。操作簡單,各種模式亦十分實用。正方形相紙更有藝術感,顯示空間亦更多。最重要的是相比即影即有相機,打印機基本上不會出現失手的情況,確保每一張相片都是滿意的。
不過亦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印出來的相片會比手機預覽相片更光一點,若不想過度曝光,可在程式中調暗一些。第二,雖然第二和第三代打印機的價格不是差很多,但正方形相紙比長方形相紙貴一些,所以SP-3的消費會更高一點。第三,程式中的濾鏡效果不太出色,建議用回平日使用的調色APP調色。

▲照片效果。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
價錢:HK$1,680
查詢:LOG-ON (2736 286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