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 Mercedes-Benz CLS 正式發表 全新外觀與科技

Mercedes-Benz 發表全新改款第三代 CLS 四門轎跑車。車身外觀將採用全新設計,而動力系統亦得到全面升級,採用 3.0 升新世代六缸模組化直列引擎,部份型號更有最新48v電力系統,提供更大動力。全新 Mercedes-Benz CLS 在 12 月開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中正式亮相,海外版預計在 2018 年開始供應。

新登場的第三代 Mercedes-Benz CLS 最大特點是採用了全新的外觀設計,在大改款之下,車身線條變得更圓潤,全新頭燈、尾燈設計,車側的高腰線以及向下收的線條,除了有全新視覺效果,風阻係數有 0.26cd,具有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由相片可見,尾部的外形和以往 CLS 系列明顯不同。

在內裝方面,全新 Mercedes-Benz CLS 與 E-Class 轎跑車接近,車廂使用了高檔皮革包裹,前面擁有 12.3 吋大型屏幕,還有渦輪狀的冷氣出風口。CLS 也加入了 S-Class 上才有的高級 ENERGIZING 舒適控制系統,附設按摩功能的坐椅,可選擇不同情景以及配搭香薰套件。軚盤方面,亦用上了 S-Class 相同設計的全新軚盤,依照選項還可更換成 AMG 平把式跑車軚盤。

安全系統方面,除了 Mercedes-Benz 既有的 Pre-Safe, Pre-Safe+ 安全配備外,全新 CLS 還有與 S-Class 相同等級的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輔助駕駛系統,海外版將以選配方式引入。

Mercedes-Benz CLS 動力系統則全面採用3.0 升新世代六缸模組化直列引擎,配合 4MATIC 四輪轉動。在今次發佈的三款型號當中,350d、400d 就擁有 3.0 升柴油引擎,提供 286hp、340hp 輸出,而 450 則有 3.0 升汽油引擎,提供 367hp/51kgm 輸出。而 450 型號更會有 48v 電力系統,在打開 EQ Boost 的情況下,可額外得到 22hp/25.5kgm 的動力提升,而且電力系統亦有助油門有更快反應,由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

資料來源:CNET RoadShow, Motor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