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高層透露 Lotus 或推出跑格 SUV

不少人對大陸財團收購外國企業反感,認為他們可能會破壞外國品牌的傳統,車迷們對經典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被大陸汽車集團吉利收購亦有這種憂慮。吉利今年年初從馬來西亞汽車公司 Proton 收購 Lotus 後,至今未有任何消息,有車迷擔心原本以出產小跑車著名的 Lotus 會變得面目全非。

吉利現時擁有 Volvo 和 London Taxi 兩大品牌,似乎兩者都未有因收購帶來任何負面的影響,吉利甚至協助 Volvo 將旗下的改車品牌 Polestar 獨立,又借助 Volvo 的技術創立 Lynk & Co。究竟吉利會如何改革 Lotus,令這個沉睡多年的跑車品牌起死回生,日前吉利高層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了一些想法。

吉利總裁 An Cnog Hui 表示 Lotus 回歸正在計劃當中,吉利希望將 Lotus 的傳統重現;Lotus 一向和法拉利、保時捷等跑車品牌並列,吉利希望 Lotus 能重拾昔日的光芒。不過在過去十年,車壇有不少轉變,其中保時捷推出了非常受歡迎的 SUV,而法拉利亦準備跟隨,Lotus 亦需要推出 SUV 以配合市場的需要。相信這部新車會利用 Volvo XC40 和 Lynk & Co 01 的CMA 底盤作為基礎,此外 Lotus 亦會重新製作純跑車項目,畢竟現時品牌的兩款車系 Evora 和 Elise 到有接近和超過 20 年歷史。

來源:thetruthaboutcar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